沉默的羊驼

十年后,华阿还是去了青隐山。衣衫褴褛,不似曾经大小姐的模样。
一阵奇特的雾飘过之后,十年前的小和尚,依旧拖着那把和他身高一样大的伞走了出来。“小师傅,你,这么多年,你怎么还是如此这般模样?”华阿惊奇的看着现在只到她腰间的小和尚。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小和尚坦言到。继而又说:“华阿小姐可是遇见那个人了。”
华阿愧疚的点点头。若是自己一早知道舍允是命运多舛之人,就来青隐山找小师傅,后期也不会有这么多事情发生了。她好后悔。
“一诺大师”舍允从树后有了出来。“舍允愿意放下执念,回到八苦伞中。只愿华阿一生富贵平安。”舍允贵在一诺面前恳求。
一诺抬头看着华阿惭愧的样子,微微点了点头。说:“舍允,你可记得这是你的第几世?”
“第十世。悲凉命。”舍允苦笑道。
舍允说完,一诺手里的八苦伞缓缓升起,打开。“佛说,人有八苦,生,老,病,死,爱别离,怨恨憎,求不得,放不下。”一根伞骨似乎感应到了什么,从伞中剥离了出来。
“舍允,十世功德,蛇骨归位。”话毕,一诺做了下来念起了佛法。
舍允化身为一条玄蛇,迎上了那根骨头。之后那根蛇骨融进了舍允的体内。
法成。
“舍允,接下来的路都是你自己的了,无关苍生。你可想好归路?”
舍允巨大的蛇身盘旋在空中,对一诺说:“我乃玄蛇一族首领,自然要回到玄蛇之地造福子民。一诺大师,玄蛇一族重情重义,舍允今日欠你一个人情,他日若有事相求,舍允定当竭尽相助。”
“那华阿这段尘缘呢?”一诺看着华阿。
“华阿自知与舍允缘尽,自当不负舍允为我求来的一世平安。回到京都,华阿会好好过完这一生。”一诺叹了口气。
化仙的舍允眼神里已经没有了杂尘,忘却了人间的一切。但是从华阿和一诺的对话里似乎知道了些什么。但也仅仅是知道,并无越举之想。
华阿,舍允与一诺小聊了一会儿,便告辞了。一个向北,一个向南。
一诺看着两个人头也不回的走啊,走啊。才知道原来一段缘分尽了,竟然会这么悲凉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