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默的羊驼

青丝缕

青丝缕

十四岁的木雨,容貌上出落得美艳。甚至给人的感觉是仙子坠入红尘。她最引以为傲的是她那头顺滑的青丝。

“肖哥哥,你喜欢我吗?”木雨的眼睛笑的弯弯的,里面是藏不住的少女的心思。

“木雨这么漂亮,我当然喜欢了。”林肖摸着木雨的长发。

木雨的眉心却深陷出两个盛满愁思的小窝。

“木雨这么小就有心事?”

“肖哥哥,你们在私塾读书的时候,我有听到过一句话:最是人间留不住,朱颜辞镜花辞树。肖哥哥有一天我头发变白了,老了,你还会喜欢我吗?”

林肖噗呲笑了起来:“傻丫头。”

十五岁木雨如愿嫁给了骑着官马回来的状元郎林肖。

二十五岁,木雨有了第一根白发。林肖有了第一个小妾。

三十五岁,木雨有了很多根白发。林肖有了七个小妾。

四十岁,木雨顶着满头白发成了下堂妻。

四十一岁,木雨上吊自杀。尸骨无人收,七天招了蛆虫,发了异味。这才有路人收了。

最是人间留不住,朱颜辞镜花辞树。

林肖也从没承诺过木雨她老了,他也会喜欢她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