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默的羊驼

寻龙【兰亮】

诸葛亮不懂花木兰为什么会在杀死人后,用他们的鲜血在自己的眉间划一道血迹。他只是感觉他有些与众不同和其他的将士相比。

“诸葛,你见过龙吗?”凌冽的寒光照在他的铁衣,似乎在诉说着什么。

“未曾。”诸葛亮简短的回答。

“哈哈,人都说诸葛先生见多识广,没想到还有事先生不知道的事情。”她爽朗的干笑了几声。

“我想救我弟弟,老人说,只有战场上浴血奋战的龙才能救我弟弟,可是我在战场上呆了这么多年,却从来没有见到过龙的踪迹。”木兰凌冽的眼里映着月光,透露出了一丝苍凉。

“我其实是女人,我想对镜贴画黄,也想当窗理云鬓,我还想嫁人,可是我也想救我弟弟。”她眼里有晶晶亮的东西。原来经历过再多杀伐的女人,也是会有柔软的时候。

“别把这件事情说出去。”诸葛亮要回营帐的时候花木兰叮嘱道。

很快又有一场战争到来了。

女将军腰间的两把短剑,和手中的大刀畅快的挥舞着,似乎是在等什么与她一起血战沙场。完全没有了那晚的女儿态。这也许也是花木兰吧。但是这不是诸葛亮想要见到的花木兰。那晚的清冷月色下她眼中的期待,戳中了诸葛亮心中最柔软的地方。

“龙来了。”一个将士喊到。天空中盘旋着一条青色的庄严的龙。龙将所有的敌军击退了。

“木兰你可知道,我有个名号叫卧龙。”龙在心里说。

龙将自己的心吐了出来,交到木兰的手里。然后再空中渐渐散化成星星消失了。

木兰胜利归来,皇帝赏赐百千强。木兰谢过之后赶回了家。救了自己的弟弟。

“当窗理云鬓,”

“对镜贴画黄。”

“然后……”花好妆容的花木兰嚎啕大哭起来。

嫁人。

可是良人已不在。

   

评论(7)

热度(11)